close

當我開始動了念頭,卻因為很多人為的因素而無法行動。


我沒有錄音筆,也沒有相機,

我只有紙和筆可以記錄,頂多再加上我那個還算可以用的手機。

又加上我自己本身沒有摩托車可以代步,寸步難行啊。


明明就是可以解決的事情,我卻像個廢人一樣的待在家裡甚麼也不想。

現在放空腦袋後,坐在房間正中間,面對小桌子上的筆電胡思亂想著。


也是個不錯的午後,錯過了些什麼,也開始想了些什麼。

至於會是什麼有很多,端看你自己要從哪個點開始出發。


那就回到想法的開端吧。



田野調查


這個背負著個人和部落間的生命對話的名詞,

加諸在我身上,真的是格外的沉重和有壓力。


但是我想這對我個人的生命來說,絕對會是個新的體驗,也是個轉捩點。

其實簡單來說這都要歸功於「原聲帶」,是他給了我這麼多的感動。


不過,想當然爾。

我想做的會是選擇我的故鄉 – 來義村。


但是就以現在來說,沒有任何計畫的開始,

也還在等待明天的第一次到來義老人關懷站當志工的前一天。


在初步接觸部落耆老們和進一步的田野調查之前。

我在思考著的是:「新」來義部落的「新」的意義。


何謂新呢?

意味著來義村重新開始了;

還是說來義村遷徙到新的地方定居了;

或是說來義村有了新的生命意義存在著了。


為何要這樣定義著「新」呢?

誰能給予一個答案呢?

又有誰知道其中的寓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y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