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也是有了整理書桌的空閒時間,我才有閒看了我近兩三年的生日卡片。


慢慢地看著、看著,也想著。

才短短的兩三年的時間,延續著國中到了高中,一直到了大學。


也才慢慢地淺嚐到到了,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關係真的會隨著時間和地點有所改變。


除非他或她是你生命中的那個誰。


是自己的選擇和家人的期待吧,從小就不斷地改變讀書的環境。

從來義分校、潮州國中、屏東高中、台灣大學,短短地十幾年。


也因此接觸到了不同的環境和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交際關係。

我知道自己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的,端看自己的選擇罷了。


眼睛看著身邊的你、我、他。

心中想著遠方的你、我、他。


誰沒有這樣過,我們還是人。


若不要細想著這般複雜的問題,

不如就好好地選擇保持著沉默,

或許這世界所有會變得喧鬧點。



如今,我坐在房間裡。


左邊的窗外是雨後、夕幕的風景,

還飄著微雨,但天空卻是如畫布般是美的。


當我望向窗外,望著那天空的畫布,

靠向山群間的左邊是灰藍帶點雲白的;

而向田野間的右邊是淡橘帶點銀灰的。


中間卻是最為精彩的畫面,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右邊的夕幕慢慢地向左在渲染著天空的畫布。


是失衡了嗎,我想倒也未必。


或許,

是因為時間的轉移才讓畫面偏移了,

但是若你換了個地點觀看這片天空,

你會看到什麼,會是你先前看到的天空嗎?


枯乾的渠道,載滿了雨滴的相聚。


走過了幾步後,

回過頭還看看,美麗的還是眼睛感覺到的。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看著彼此的眼睛裡,也看到了自己,

也期盼著看到彼此的眼裡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全世界最美的風景,是眼睛。感謝最親愛的祂讓我能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y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