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昨天晚上,父親節的晚上。

我第一次親自下廚煮了幾道菜要給我老爸过父親節。

我印象很深刻,我和我媽陪他坐下來在廚房吃晚餐,

我來帶領謝飯禱告,只希望他能夠感受到祂給的感動,

但他吃完兩碗後,很客氣地跟我說聲謝謝之後就去外面看電視了。

其實我當下蠻受傷的,想說透過這次拉近我們父子之間的距離,

可是,在我看來卻是徒勞無功的,默默地我又再度心寒了。

但慶幸的事,他很安分的在家裡看著電視、睡覺、玩電腦,

沒有跑去附近在過父親節的親戚家慶祝(應該說是喝酒)。

 

直到今天,我家老爸因為他工作的地方(高雄)下大雨,

所以也就放假一天沒去上班了,但是一大早的人就不見了。

之後,十點多他回來塞給我一百塊買早餐後又就消失了。

他以為我不知道他又跑出去趴趴走(八成又去喝酒了)。


中午過後,他回到家(我媽還一直叫我打電話叫他回家),

老媽就跟他講道理之類的,因為我爸只要一喝酒就開始亂請客,

他又剛領薪水,錢他都自己放在身上沒有給我們一點點錢,

但是我媽跟他講要繳什麼、要繳什麼後,他才願意給我媽錢。

可是他也不願意打開心去聽我媽跟他說明現在家中的窘境。


下午過後,他人又不知道跑去哪裡了?

結果就在我還在忙著處理社團的事務時,

姑媽打電話過來,說我老爸跟人家起爭執要打架了,

姐果我趕緊打給我媽,沒過幾分鐘後奶奶載他回來了。


看到他裸著上身、打著赤腳,卻滿身酒味的在大罵,

反正就後絕對是沒好事,而且一定不會只是別人的錯。

奶奶和姑媽也在勸罵著他,叫他不要在跑出去喝酒鬧事了,

我也跟他說趕快上去洗澡,在家裡好好休息就好了。


結果,不到幾分鐘後,

他去樓上穿了衣服,穿走我的拖鞋出門去了,

說要去跟剛剛發生爭執的那位的弟弟道歉。

直到現在,人都還不見蹤影,晚餐時間還沒回家。

 

我真的受夠了,從小到大都這樣,

就算是之前因為喝酒而身體出了大問題而戒酒,

這些我都不管,因為你現在又再給我喝酒作亂了。


你到底懂不懂你的孩子正在上大學,

你到底知不知道你的家庭還需要你。

你就只會顧到自己得感受,好自私,

喝酒後隔天又不上班,然後又休息好幾天。

然後你做的工又這麼少,領的薪水當然少,

可是你又一直覺得你自己很累、很認真上班了,

說得好像媽媽都沒有在上班一樣,真的很自私。

最近你又都把錢放在自己身上,媽媽又還沒領薪水,

家裡的菜錢和水電費、網路費那類的,你完全不管,

你只會把錢往外面灑,喝了點酒後就開始在那邊擺闊。


你到底再想些什麼阿?

累積了十幾年的心寒,

從國小,從我懂事了以後所累積的心寒,

到了最後麻痺到我都覺得眼前的爸爸好陌生。


我說難聽一點,

等你老了,因為喝酒所生的病請不要找我麻煩。


你照顧我什麼嗎?

從小,我要讀書,去哪裡補習,

若是要叫你帶我去,或是說要怎樣的,你都嫌麻煩。 

在你的想法只會塞錢給我們,也不會關心我們要得是什麼。

但又有時,連我們在家裡要不要吃早餐之類的你也莫不關心,

你就知道要顧慮到自己的感受,我們做小孩的都感到很心寒。


或許,我激動了點,

但是,已經十幾年了,

我媽都問我為何不敢開口跟我老爸表明一切,

但又可是,你們懂嗎?

對他的恐懼,是活在小時候。

小時候,他喝了酒就只會鬧事,

有時候會鬧的家裡天翻地覆的,

有時候會打我媽,有時候會打我們。


有的時候,我也會想。

其實我有沒有這個爸爸好像都沒差,

反正我也對感受不到的父愛麻痺了,

反正家中若少了他也少負擔些花費,

反正他所賺的錢也只能補貼些罷了。

好多的反正堆疊著成立了我不愛他的證據。


說了太多了,算是在揭開瘡疤吧。

讓傷口呼吸,也可撫平些傷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y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