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然的,我想這是第二次了吧。

今晚在台大的校門口不遠處,
有一個敲著水桶和鍋碗瓢盆的年輕人,
就先撇開考慮到他是否是有執照的街頭藝人。

(旁邊有人在討論,真的很煩)

雖然,一開始是被他所發出了聲響而駐足,
但我要很誠實地說,
因為旁邊有個啦撐在跟著節奏輕輕地動著。
我才會停下來這麼久的說。

不過,當我停下腳步,細聽、觀看。
我卻在想的是,為何他會在這裡呢?
他是為了掙點生活費;還是他為了什麼夢想呢?
還是說他是為了累積點表演的經驗,挑戰勇氣?
(我真的很佩服這些這麼有勇氣的表演者。)

然而,我也在想,
到底要投給他多少錢才算值得他剛剛的賣力演出呢?

在台北喧囂的羅斯福路街口,有個人不理會著旁人的眼光,
他專注在自己的自由節奏上,他知道下一步該敲哪該走哪。

但是,就在當我轉頭接個電話講幾句話的時候,
他就已經結束表演了,而且旁邊有人在跟他聊聊似的。

好吧,我也不知道為何我不敢向前。
但是我下次若有再遇到他,
我再好好地欣賞,也想問問他我上面想的那些問題。

「這樣的藝術到底值多少呢?」

 

 

之後就一個人去公館夜市吃晚餐了,
話說,公館夜市何時變得如此粉紅色了。

男男、女女、男女,
牽手、摟抱、走著。

可是,
當我一個人吃著大腸麵線時,
就是個已經夠寂寞的晚餐了,
對面同桌的情侶,還在給我那邊卿卿我我的。
祝你們幸福,但是我真的頗尷尬而且還蠻不開心的。

不過,之後去買個去冰無糖綠,
遇到了我久久不見的 Come Buy Boy 就心情好一點了。

而且,今天蠻多「好吃的」。

 

-

腳踏車不見了,
似乎是被偷走的樣子。

要開始過著走路趕課的日子,
或許,這樣對我來說也好吧。
順便多走走,可以小小運動一下。

最近要開始找時間跟「牆壁」做朋友了。練球練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y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